关于开展“闪光的师德——砥砺奋进新征程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32

各工会小组: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决定开展“闪光的师德——砥砺奋进新征程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广大教职工“三全育人”中的平凡事、典型事、生动事,激励广大教职工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二、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全院教职员工。

比赛要求:

1)讲稿题目自拟,紧扣党的二十大、师德教育、培育新人等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2)讲稿内容充实、基调健康向上,且要求为原创;建议结合实际事例,以小见大、真实生动。

3)发音准确,口齿清晰,语音规范;表现自然、张弛有度;仪表仪态大方得体,富于表现力;演讲时间控制在7分钟内。

4)鼓励参与2022年“闪光的师德——砥砺奋进新征程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征文比赛并获奖的老师积极参与。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送报名表时间:2023年4月28日前。比赛预计安排在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报送方式:各工会小组参赛人员不少于1人。请工会组长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至kdgh@njmu.edu.cn

3)比赛顺序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评审与奖励

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按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工会

2023年4月24日


附件:“闪光的师德——砥砺奋进新征程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