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开展“厨艺·除疫 云秀美食”线上厨艺大赛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734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办公生活,加强教职工之间的生活分享和情感沟通,搭建积极向上的才艺展示平台,工会于4月组织开展了“厨艺·除疫 云秀美食”线上厨艺大赛。

活动得到教职工的热烈响应,上得课堂、下得厨房的老师们握惯书笔的手挥动起锅铲同样有模有样,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并以精美的视频结合文字展示了所需食材、烹饪过程、成品和寓意。作品分为香溢家常菜、美味主食、家乡的味道、春日小食、可口点心、创意菜肴等篇章。在香溢家常菜篇,有老师以一道鹌鹑蛋豆腐红烧肉,借五花肉代表红红火火、“鹌”与“安”同音代表平安、“腐”与“福”同音代表幸福,表达了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平安幸福的美好祝愿;在家乡的味道篇,有老师深情回忆了儿时的美食、阐述家的含义,并祝愿早日云开疫散、阖家团圆;在创意菜肴篇,有老师独具匠心,运用设计、雕刻、摆盘等形式介绍了蒜薹这一疫情期间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健康蔬菜的食用方法。

本次比赛和作品展示放松了老师们的身心、缓解了疫情居家办公期间的紧张和焦虑情绪,也帮助老师们提升了生活技能、体验劳动乐趣,为战胜疫情重返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见“幸福康达”微信推送: 快来pick你心目中的厨神!“厨艺·除疫 云秀美食”线上厨艺大赛投票来啦!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kwMjM0NDYyMw==&mid=2247484324&idx=1&sn=eadd4fe80c318b38afdfc86c4cf6b147&chksm=c0a7b964f7d0307262f9db188e00beadef9d61a9b662b8e5edd044674e7b176b9e94b3cb1a6b&token=665967668&lang=zh_CN#rd


供稿/张鹤;图片/各工会小组;审核/张鹤)

临床护理工会小组 刘晓 “平安幸福”红烧肉


公卫医技康复工会小组 王舒婧 春日米纸卷

药学部工会小组 陈琪 糖醋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