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评选2020-2021年度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优秀工会协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通知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180

各工会小组:

为了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调动工会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团结教职工共同为加快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促进幸福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康达学院工会研究决定,开展评选“优秀工会协会”“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的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优秀工会协会:经学院工会备案的工会协会

2.优秀工会干部:学院兼职工会干部,包括学院工委会委员及以上职务、工会小组组长、教职工文体协会负责人、兴趣班负责人。

3.工会积极分子:热心工会工作、在学院工会工作和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工会会员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工会协会”评选条件

1.协围绕丰富工会会员业余生活,以及学院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大节日等开展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活动每学期不少于2次。

2.协会每年至少主办或承办一次全院性的活动

3.协会按时向院工会报送年度活动计划和工作总结

(二)“优秀工会干部”评选条件

1.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能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2.热爱工会工作,熟悉工会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工会工作经验,廉洁奉公、乐于奉献,积极组织和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任务。

3.热心服务教职工群众,能及时掌握会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积极了解和反映教职工意见,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4.积极宣传工会工作和开展工会工作研究,善于为工会工作出谋划策。

)“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条件

1.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2.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经常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热心为教职工服务。

3.积极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是教职工公认的工会工作热心人。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时间

2022年1月。

(二)评选名额

评选“优秀工会协会”占工会协会总数的30%、“优秀工会干部”占工会干部总数的20%、“工会积极分子”占工会会员总数的3%

获“优秀工会协会”的协会,可推选1名协会成员为本年度工会积极分子,并不占工会积极分子指标;“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两类人物评选名单不重复。

(三)报送方式

申请的组织和个人需填写申请表和推荐表,于2022年1月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kdgh@njmu.edu.cn,纸质版送至行政楼511办公室。

(四)评选程序

1.由学院工会负责人工委会委员、工会小组组长、教职工代表组成评选小组,负责审议推荐材料,按照评选名额,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最终评选结果。

2.评选结果在学院工会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3.学院工会公布评选结果。

四、表彰办法

获得“优秀工会协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称号的组织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工会

2022年1月4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