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654

 

各位代表:

根据《教师法》、《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南京医科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关心与指导下,康达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即将于明天隆重召开,我受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的委托,向各位代表报告大会筹备工作的情况。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的一项基本制度,是保证学校依法治校、领导依法行政、教师依法执教的基本形式,也是校务公开、大家畅所欲言、相互交流的一种有效途径。

为严格规范教职工代表大会操作程序,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更好的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学院成立了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于112日、10日、14日、125日召开了大会筹备工作会议。现在我代表筹委会,就筹备情况向各位汇报如下:

教代会筹备工作得到了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南京医科大学工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学院党委对召开这次大会相关工作十分重视。为了开好这次大会,首先成立了大会筹备委员会,筹委会下设代表推选组、秘书组、审查组、提案组、会务组、宣传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工作任务,从201611月份开始,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确定大会主要议题

本届教代会的主要议题是:

(一)听取并讨论《学院工作报告》;

(二)讨论并审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十三五”规划》;

(三)讨论并审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学奖励办法》;

(四)讨论并审议《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

(五)选举产生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

二、组织教职工代表的选举并组建代表团

为了做好代表的选举工作,筹备委员会对选举工作做了详细而明确的部署。按照“教代会”选举代表的民主程序及办法,在各选区的民主推选及各党支部的把关下,选举出了素质较高,能够代表广大教职工利益,有参政议政能力的77名代表。1128日完成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并组建了五个代表团。

三、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办理

提案的征集办理是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主要工作之一。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筹委会提案组在各代表团选举产生后,马上着手进行了提案征集工作,提案征集发布时间为20161129日,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为2017115日,之后提案组将对提案进行整理汇编呈交学院领导及有关部门承办处理,处理意见将及时反馈。

四、宣传工作

筹委会宣传组将对本届教代会采取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通过学院官网、院报、电子屏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使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工对大会更加关注,增强全院教职工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会议的材料准备及会务工作

筹委会秘书组起草了会议有关文件,其中《学院工作报告》《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广泛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多次进行修改,最后经学院党委审定,现提交大会审议。会务组提出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名单,对会场布置、材料印刷、讨论地点安排等有关会务工作都作了认真细致的安排。

六、代表培训

20161123日我们特别邀请了市教育工会主席周跃峰同志对我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周跃峰主席就新时期高等学校民主管理、民主政治建设以及教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做了深刻的论述,对提案工作做了细致的指导。通过这次培训,教代会代表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这对代表们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议政能力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同志们,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工作组、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在此,我代表筹备委员会对关心、支持我院工作的市教育工会、南京医科大学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对各职能部门、全体代表以及广大教职工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