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连云港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4

3月21日,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作工作报告,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各县区教育工会、大中专院校工会、直属中小学校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吉继红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站位,思想引领凝心聚魂;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发展彰显作为;注重精准关怀,维权服务暖心聚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会建设不断加强。2024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始终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汇聚力量、建功立业;要始终聚焦工会主责主业依法维权、竭诚服务;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改革、增添活力;要始终秉持优良作风从严要求、真抓实干,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努力奋斗。

王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教育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充分发挥教育工会特色优势,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24年全市教育工会工作要在旗帜鲜明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现更高站位;要在组织教职工投身“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实践上彰显更大作为;要在提高广大教职工生活品质上拿出更实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奋楫争先,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替补了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补选了市教育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委。在交流发言环节,灌云县教育工会和连云港师专一附小工会分别围绕以“三暖”工会特色助力教育向好发展和工会温暖润心田、携手同心筑梦行进行介绍。我院工会作为在连大中专院校工会代表以《立足服务、聚智聚力,在竭诚服务教职工中彰显工会力量》为题重点介绍院工会近年来在服务教职工方面的有效举措和经验特色,通过用心建设、用智优化用情关爱来不断让服务“实起来”、“活起来”、“暖起来”。

本次会议加强了在连院校工会工作的交流,展现了我院工会工作亮点和创新。接下来,院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以更贴心、暖心、高效、便捷的服务展现工会“娘家”的温度,让教职工的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实、满足感更深。

图/文: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工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