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女教职工参加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庆“三八”女性健康大讲堂暨女教职工拓展活动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22

为响应市教育工会关注关爱女性健康、筑牢女教职工健康屏障的号召,3月6日下午,我院工会负责人、工委会委员代表女教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市少年宫站)参加了连云港市教育工会举办的庆“三八”女性健康大讲堂暨女教职工拓展活动。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参加活动并作动员部署,在连各大中专院校、市直属中小学校及海州区学校女教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医学博士、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动模范、副院长汤丽莎以《致终将逝去的容颜——如何保护卵巢》为题进行了授课,她从女性卵巢的概述、运行原理、卵巢健康出现问题的原因及危害、如何预防及治疗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的行医经验加以说明,既专业又通俗易懂。通过讲座,使大家深刻了解了卵巢保养的相关知识,对促进女教职工健康意识的提升起到很大作用。

在拓展竞赛活动环节,随着教练 “预备,开始!”的一声令下,正式拉开序幕。“同心击鼓”、“直线推铁环接力”等活动场面热闹非凡,活动充分激发了女教职工们不服输的巾帼竞技精神,活动场面热火朝天,“她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爆表”,欢笑声阵阵传来,比赛的氛围愈加浓厚,一场团结、友爱、互助的春日盛会在骄阳下精彩进行。

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女教职工良好的精神貌,进一步加强了在连院校教职工间的交流。在教职工队伍中,女教职工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挑大梁、担重任,为港城教育事业奉献青春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丰富了新时代女性的美好形象。

                   

                     (图/文:连云港市教育工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