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砥砺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22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增强妇女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影响力,工会组织开展了“砥砺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学院2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形式多样的9个子活动。保障权益,相伴幸福——康乃馨讲堂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加强普法宣传、树立维权意识,“乐享健康,守护幸福”通过女性健康知识问答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莓 ’好时代,采摘幸福”以户外草莓采摘助力亲子相处、放松身心,“修身品茗,感悟幸福”引导教职工在茶道学习中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颂歌劳动,手作幸福”手工制作让教职工在开蚌磨珠、挥毫泼墨中体会劳动乐趣、感悟育人过程......活动还包括“巾帼风采,定格幸福”证件照拍摄、“光影之间,珍惜幸福”主旋律电影观看等,将普法、益智、手工、运动等形式有机融合,契合教职工兴趣、引领教职工成长、提升活动实效。

    本次活动在全院营造出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出康达女性新风采书写当代女教职工的“她”力量近年来,院工会着力聚焦女教职工权益和成长发展,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活动为抓手,助力女职工更好成长发展、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张鹤程匡迪;图片/各工会小组;审核/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