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发布者:康达组宣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36

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我院教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9月16日上午,康乃馨讲堂第一讲--《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在行政楼507室举行。工委会委员、工会组长代表、女教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会副主席张鹤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高燕作《从“家事”到“国事”,依法养娃时代来临——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高燕老师围绕立法背景、主要内容、注意事项、配套措施等4个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帮助教职工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增强“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依法带娃”,履行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家庭教育、双减政策、兴趣培养等话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康乃馨讲堂是我院工会响应江苏省总女职工委员会女职工康乃馨服务计划的有益尝试,旨在服务女职工全周期健康、助力女职工更好成长发展、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院工会将进一步聚焦女教职工的权益和成长发展,为女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系列主题活动。

(供稿/程匡迪;图片/程匡迪;审核/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