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风夏雨·为你读书”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康达党群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132

学院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精神,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号召,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三全育人”的理念,根据南京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建设人文校园、书香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坚定广大教职工的文化自信,提升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春风夏雨·为你读书”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诵读内容

    每位参赛者选择一本自己读过的书籍(文章),选取片段进行诵读。要求书籍(文章)的主题与教育相关,富有教育意义。书籍(文章)不限体裁、不限语言、不限年代。

  2. 比赛要求

    每位参赛者的节目呈现分为两部分:

    “画外音”环节:每位参赛选手用2分钟以内的时间介绍其选取书籍(文章)的故事梗概、写作背景、选取该书的原因、个人阅读感悟等,不要求覆盖全部信息,可以根据个人风格择重点讲述。

    经典诵读环节:参赛者朗诵自己选取的片段,时间为3-6分钟。要求参赛选手自己制作与朗诵片段匹配的文字PPT,每页字数不宜超过200个字。

    每位参赛选手总时长控制在5-8分钟,两个环节先后顺序自定。

    发音准确,口齿清晰,语音规范;表演自然、张弛有度;对作品的理解准确、感受具体;作品表达基调恰当,具有表现力。仪表仪态大方得体,富有舞台感染力。

  3. 比赛形式

    比赛形式鼓励创新,可以包含个人诵读、集体诵读、老少互动、亲子诵读等。编排艺术合理,形式有创意。

  4. 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

  5. 报名方式与时间

    以各党支部、各工会小组为单位,进行内部选拔推荐,最终每个党支部、工会小组推各送1个节目上报。

    各党支部报送至:组织宣传部邮箱 kddq@njmu.edu.cn

    各工会小组报送至:工会邮箱 kdgh@njmu.edu.cn

    报名截止时间:4181730前。

  6. 比赛时间与抽签顺序

    初赛:424日下午430(暂定)

    决赛:425日下午430(暂定)

    比赛的顺序在比赛前一天抽签决定,抽签地点另行通知。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委员会   主办

    康达学院工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 承办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日   





“春风夏雨·为你读书”经典诵读比赛报名表.docx